机器人视觉传感器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机器人视觉传感器,由计算处理模块和通讯模块组成,两 个模块由独立的板卡实现,通过总线插槽相连;计算处理模块包括专用于 数字图像处理的DSP处理器负责图像的实时处理和控制决策运算;通讯模 块负责图像的输入解码、输出编码、和外部运动控制器进行通讯以及输出 最后的决策控制信号。本发明的机器人视觉传感器可以用于图像监控系统 和机器人视觉导航系统,视觉传感器配置了大容量的存储器,利用高速的 专用DSP图像处理器,可以在本地实现图像处理算法和决策算法,并直接 输出控制结果,避免了大数据量数字图像传输所需要的高速数据通道,其 小巧的体积和丰富的接口提高了机器人系统的移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