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布式多传感器移动机器人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分布式多传感器移动机器人系统,包括:采用数字媒体片 上系统DMSoC双核处理器和定制的嵌入式系统构架来构建上层控制部; 底层控制部由多个DSP单元组成;上层控制部与底层控制部的各个单元通 过CAN总线相连,构成分布式控制网络,实现机器人功能单元的并行处 理。本发明采用高性能专用DMSoC处理器和定制的嵌入式系统构架来构 建上层控制部,采用多个DSP单元组成底层控制部,各单元可以实现并行 处理,并通过高速可靠的CAN总线实现局部网络通信,系统具备高速数 据处理能力和实时数据通信能力,实现同时减小了移动机器人平台的体 积,降低了系统的功耗和成本,提高了移动机器人系统的可扩展性,有利 于拓展移动机器人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