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图像灰度游程直方图分析的盲信息隐藏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像灰度游程直方图分析的盲信息隐藏检测 方法,通过分析图像灰度游程直方图中的长游程与短游程个数分布情况, 来判断图像是否可能含有隐藏信息,包括:对训练集中已标记类别信息的 灰度图像计算灰度游程矩阵,得到游程长度直方图,提取该游程长度直方 图特征函数的n阶统计量作为特征,并对提取的特征进行训练与分类,得 到分类器模型参数,形成分类器模型;所述已标记类别信息为含有隐藏信 息或不含有隐藏信息;对任意输入的灰度图像计算灰度游程矩阵,得到图 像游程长度直方图,然后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的特征输入到所述分类器 模型中,获得输入图像的类别信息。利用本发明,实现了准确高效的图像 盲信息隐藏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