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巡线机器人单目视觉导航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巡线机器人单目视觉导航 系统,该系统包括地面控制中心和巡线机器人,二者之间为无线通讯连接; 其中,地面控制中心至少包括控制计算机和无线通讯装置,二者之间为电 连接;巡线机器人由巡线机器人本体、嵌入式控制单元、导航单元、视觉 处理单元、无线通讯单元和电池组单元组成,各组成单元之间为电连接。 利用本发明,能够实现巡线机器人的自动控制和自主目标跟踪,支持遥控 驾驶和自动驾驶之间的自由切换,实现巡线机器人的基于视觉的线上导航 与障碍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