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巡线机器人单目视觉导航系统
谭民; 侯增广; 梁自泽; 李恩; 傅思遥; 蔡丽; 景奉水; 左歧; 赵晓光; 杨国栋; 邓海波
2008-07-09
公开日期2010-01-1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巡线机器人单目视觉导航 系统,该系统包括地面控制中心和巡线机器人,二者之间为无线通讯连接; 其中,地面控制中心至少包括控制计算机和无线通讯装置,二者之间为电 连接;巡线机器人由巡线机器人本体、嵌入式控制单元、导航单元、视觉 处理单元、无线通讯单元和电池组单元组成,各组成单元之间为电连接。 利用本发明,能够实现巡线机器人的自动控制和自主目标跟踪,支持遥控 驾驶和自动驾驶之间的自由切换,实现巡线机器人的基于视觉的线上导航 与障碍物检测。
专利号CN200810116394.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48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民,侯增广,梁自泽,等. 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巡线机器人单目视觉导航系统. CN200810116394.1[P]. 2008-0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