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需跟踪过程的遗弃物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无需跟踪过程的遗弃物检测方法,包括步骤:对摄 像头输入的每帧图像,利用基于象素点的方法提取可能属于遗弃物的象 素点,并用每一个可能属于遗弃物象素点的RGB颜色信息去更新相应 位置的混合高斯模型;将所述图像中每个象素点的RGB颜色信息输入 到更新过的对应混合高斯模型中,检测出与描述相应位置象素点可能出 现的遗弃物的颜色信息相匹配的象素点,完成视频中遗弃物的检测,如 果有遗弃物被检测则报警。无需跟踪过程的遗弃物检测因为不包含跟踪 过程,在复杂场景中对于提高监控系统对监控场景中遗弃物的精确检测 有很重要的作用。可用于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帮助识别出公共场景中的 遗弃物,从而提高公共场所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