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地面信息采集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信息采集系统及方法,包括无线传感网络布置在的地面 区域;信息采集装置固定无人机上并与地面控制中心无线连接,接收飞 行命令和任务指令;第三无线通讯链路连接信息采集装置和无线传感网 络,将信息采集装置的命令信息发送到无线传感网络,将无线传感网络 采集的数据信息发送到信息采集装置,用于长期监控地面区域的无线传 感网络;当无人机进入无线传感网络覆盖的地面区域上空时,无线传感 网络通讯单元采用广播的方式向地面区域的无线传感网络发送数据传输 命令,无线传感网络将地面传感器接收的地面数据信息生成地表数据传 送到无线传感网络通讯单元。本发明构成空中无接触式快速地表信息监 控与采集系统,适于采集较大区域的地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