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一种地面信息采集系统及方法
谭民; 赵晓光; 侯增广; 梁自泽; 曹志强; 胡勇强; 邓海波; 周超; 柏猛; 王晓东
2008-08-13
公开日期2010-02-17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一种信息采集系统及方法,包括无线传感网络布置在的地面 区域;信息采集装置固定无人机上并与地面控制中心无线连接,接收飞 行命令和任务指令;第三无线通讯链路连接信息采集装置和无线传感网 络,将信息采集装置的命令信息发送到无线传感网络,将无线传感网络 采集的数据信息发送到信息采集装置,用于长期监控地面区域的无线传 感网络;当无人机进入无线传感网络覆盖的地面区域上空时,无线传感 网络通讯单元采用广播的方式向地面区域的无线传感网络发送数据传输 命令,无线传感网络将地面传感器接收的地面数据信息生成地表数据传 送到无线传感网络通讯单元。本发明构成空中无接触式快速地表信息监 控与采集系统,适于采集较大区域的地面信息。
专利号CN200810118321.6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55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民,赵晓光,侯增广,等. 一种地面信息采集系统及方法. CN200810118321.6[P]. 2008-0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赵晓光]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赵晓光]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赵晓光]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