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场景的快速渲染及漫游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植物场景的快速渲染及漫游方法,是以自适应方式将自 然场景中植物对象划分为两种不同方法表示的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远 景或背景植物对象,并将以二维图像板方法来表示,第二部分是近景或 前景植物对象,采用三维实体模型渲染技术,每帧画面可以包含两部分 内容的自动合成渲染,其中植物对象自适应划分功能是根据漫游者视点 与植物体对象间的距离以及渲染速度两个因素来确定,在虚拟场景漫游 中,为了实现二维植物体表示与三维植物体表示之间的平滑转换效果, 应用插值渐变技术。本发明为实现复杂自然植物场景更为真实而又具快 速的渲染效果提供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