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现场总线通讯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纤现场总线通讯系统,涉及自动化信息处理技术 领域,是适应于煤矿、机场等特殊工矿业现场的使用特定通讯方法的一种 通讯系统。该系统由单模光模块、现场总线通讯板和ARM控制主板组成, 通过光模块进行光信号的传输及各通讯节点之间的信息连接;通过现场总 线通讯板实现通讯装置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协议,进行数据的调制和解 调,以及上下层数据格式的转换;通过ARM控制主板实现通讯装置的应 用层协议,进行通信协议、帧格式等的编制。该光纤现场总线通讯系统适 用于煤矿、机场等特殊环境中,具有通讯速率高、距离远、抗电磁干扰能 力强等优点,对于减少煤矿、机场等的安全事故,保障控制台与各现场设 备之间的通讯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