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基于分布式优化策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方法
谭民; 王硕; 郝志凯
2008-10-29
公开日期2010-06-0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基于分布式优化策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方法,通过测量获得无线传感器网络中1-节点之间的距离和相对角度,进而推算网络中节点间距离,利用多维尺度测量、极大似然估计和分布式优化策略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所有节点位置进行定位。本发明在定位中直接测量得到节点间的距离或通过测量值计算得到节点间的距离,与估计距离相比有更高的精度,因此节点的定位精度就更高。此外,在计算节点的相对坐标时,除了初始点及其1-节点利用古典多维尺度计算方法外,其余节点的相对坐标都是用极大似然估计法计算得到的,计算量要小。在优化算法中采用了分布式优化的策略,降低了优化算法的计算量和复杂度。
专利号CN200810225400.7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67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民,王硕,郝志凯. 基于分布式优化策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方法. CN200810225400.7[P]. 2008-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1]基于分布式优化策略的无线传感器网(5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郝志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郝志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王硕]的文章
[郝志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1]基于分布式优化策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