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浊介质中光子传输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混浊介质中光子传输方法及装置,在混浊介质中布置多个离散的场节点,求解混浊介质中每个场节点上的移动最小二乘形函数;利用完全变换法修正移动最小二乘形函数,使其具有狄拉克函数特性;利用修正的移动最小二乘形函数进行插值得到混浊介质的近似光通量密度,并利用迦辽金方法获得扩散方程和第三类边界条件的弱解形式,得到矩阵阵方程并进行求解,得到混浊介质中场节点上的光通量密度,进而利用插值方法,求得混浊介质中任意一点的光通量密度。本发明仅布置场节点,而不需要任何场节点连接信息和单元信息,避免复杂的网格剖分过程,对移动最小二乘近似形函数进行修正,使得形函数具有狄拉克函数性质,可直接添加任何边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