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预测光在生物组织中传播模型的实现方法
田捷; 刘凯; 秦承虎; 杨鑫
2008-11-12
公开日期2010-06-16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预测光在生物组织中传播模型的实现方法,通过使用自适应多重网格模型,根据在粗网格上求解结果的误差,自适应地剖分粗网格得到细网格;然后采用多重网格上的全V循环,在细网格上进行光滑迭代消除高频残量,然后将次结果限制到较粗网格上进行残量校正,再次延拓到细网格上后进行后光滑处理,直到最终达到所要求的精度。本发明有效降低了由于网格维数的增加而带来的计算代价,提高了收敛的速度,同时由于对低频误差的直接求解也提高了计算精度,能够有效的模拟对光学分子影像中光子从体内发射,经过多次散射达到表面的这一过程。
授权日期2012-03-28
专利号CN200810225779.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刘凯,秦承虎,等. 一种预测光在生物组织中传播模型的实现方法. CN200810225779.1[P]. 2008-1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810225779-一种预测光(58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秦承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秦承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秦承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0810225779-一种预测光在生物...-审定授权 (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