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预测光在生物组织中传播模型的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预测光在生物组织中传播模型的实现方法,通过使用自适应多重网格模型,根据在粗网格上求解结果的误差,自适应地剖分粗网格得到细网格;然后采用多重网格上的全V循环,在细网格上进行光滑迭代消除高频残量,然后将次结果限制到较粗网格上进行残量校正,再次延拓到细网格上后进行后光滑处理,直到最终达到所要求的精度。本发明有效降低了由于网格维数的增加而带来的计算代价,提高了收敛的速度,同时由于对低频误差的直接求解也提高了计算精度,能够有效的模拟对光学分子影像中光子从体内发射,经过多次散射达到表面的这一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