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基于水平集检测目标体内光源分布的方法
田捷; 刘凯; 杨鑫; 秦城虎
2009-08-26
公开日期2010-06-2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水平集检测目标体内光源分布的方法,利用高性能CCD相机在目标体表面捕捉到的出射光强分布,使用波尔兹曼传输方程的一阶球谐近似的扩散方程的前向模型,采用水平集作为检测光源的方法,由其分片恒定函数控制待检测光源分布的位置和分布,以及分片常数值控制在每个子区域上的光源值,同时融合算子分解技术和增益拉格朗日技术来加强该检测技术的效率,以对光源进行定位定量化,以及对光源的分布区域进行检测。该方法在检测过程中对噪声和初值不敏感,而且,在水平集的水平数未知时仍可检测出可靠的结果,具有很强的鲁棒性。该技术可以有效地应用于成像系统性能较低或者实验环境较差的情况。
授权日期2011-07-27
专利号CN200910091634.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刘凯,杨鑫,等. 一种基于水平集检测目标体内光源分布的方法. CN200910091634.1[P]. 2009-08-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910091634-一种基于水(205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0910091634-一种基于水平集检...-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