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水平集检测目标体内光源分布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水平集检测目标体内光源分布的方法,利用高性能CCD相机在目标体表面捕捉到的出射光强分布,使用波尔兹曼传输方程的一阶球谐近似的扩散方程的前向模型,采用水平集作为检测光源的方法,由其分片恒定函数控制待检测光源分布的位置和分布,以及分片常数值控制在每个子区域上的光源值,同时融合算子分解技术和增益拉格朗日技术来加强该检测技术的效率,以对光源进行定位定量化,以及对光源的分布区域进行检测。该方法在检测过程中对噪声和初值不敏感,而且,在水平集的水平数未知时仍可检测出可靠的结果,具有很强的鲁棒性。该技术可以有效地应用于成像系统性能较低或者实验环境较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