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天线复阻抗测试装置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一种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天线复阻抗测试装置及方法,包括:电缆分别与矢量网络分析仪和第二金属板电气连接,第二金属板嵌入在第一金属板中,转接口的芯儿与半臂电子标签天线的馈电端口电气连接,转接口的外皮与第二金属板短路连接。该装置应用镜像法原理,通过测试半臂天线端口阻抗,解决了平衡馈电形式天线的测试难题,较之平衡馈电形式天线阻抗测试所需的平衡/不平衡转化器及匹配网络的设计步骤,本发明测试过程简便,在保证测试精度的同时,具有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