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射频识别设备标签数据欺骗威胁的测试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射频识别设备标签数据欺骗威胁的测试系统及方法,系统由待测射频识别设备含控制器、读写器、天线、标签;监听设备含天线、实时射频分析仪、PC分析机;数据篡改设备含读写器、天线组成。待测射频识别设备中读写器对标签执行正常的读写操作。监听设备截获该过程的无线通信信号,通过分析机分析出读写器访问标签内部数据的密码。数据篡改设备的读写器通过此密码对待测标签进行数据访问,修改待测标签内部存贮数据的内容。待测射频识别设备中的读写器访问到标签被修改后的数据内容。通过该测试系统,能够正确测试射频识别设备标签是否具有数据完整性的安全要求,从而对射频识别设备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起到关键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