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指纹细节点特征模板的保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保护指纹细节点特征模板的保护方法,包括:对指纹图像进行预处理,生成由细节点组成的注册指纹特征模板,将该注册指纹特征模板进行编码,生成一个保护原始细节点信息的加密指纹模板;给定如上所述生成的加密指纹模板,在输入一个按如上所述方法生成的由细节点组成的查询指纹特征后,对这两个指纹模板进行匹配。该指纹细节点特征模板保护方法可以继续用来和随机密钥绑定在一起,形成指纹特征和密钥绑定的方法。本发明对原始注册指纹模板的细节点信息泄露少、计算量少,是一种实用性很强的指纹特征模板的保护方法,适用于其特征为细节点或细节点群组的指纹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