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情景信息的个性化资源信息的推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情景信息的个性化资源信息的推荐方法,该方法:对协作式标注系统网页进行预处理,根据特定用户抽取其所有的标注行为的信息,包括标注的资源信息、使用的标签信息,以及标注的时间信息,将用户所有的标注行为的信息存储于数据库;根据数据库中用户对资源使用的标签信息以及标注资源的时间信息,生成表达用户喜好的评分数据;基于生成的用户喜好的评分数据计算用户之间的相似度,以确定具有相似兴趣的用户近邻;根据用户近邻的喜好信息向该用户推荐其未标注过的资源,完成协同过滤个性化资源的推荐。实验表明通过集成情景信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推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