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状态映射的文本无关语音转换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状态映射的文本无关语音转换系统,由数据对齐模块接收源和目标说话人语音参数,根据音素信息对齐输入数据来生成状态对齐的数据对;频谱转换模型生成模块接收对齐过的数据对,根据数据建立基于源和目标说话人语音频谱参数转换模型;韵律转换模型生成模块接收对齐过的数据对,根据数据建立基于源和目标说话人语音韵律参数转换模型;在线转换模块根据频谱转换模型生成模块和韵律转换模型生成模块生成的转换模型和源说话人的待转换语音数据,得到转换后的语音频谱参数和韵律参数;参数语音合成器模块接收来自于在线转换模块的转换后的频谱信息和韵律信息,输出转换后的语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