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动车内置电子标签的识别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机动车内置电子标签识别系统及方法,系统包含标签读写器、收发天线,在机动车内置电子标签、后台管理平台。当待检机动车进入检查入口时,安装在机动车检查入口的收发天线,标签读写器根据车体高度,使用高度位置合适的收发天线,将从机动车的侧后方,向机动车发送射频识别信号,在机动车内置的电子标签将返回标签内部存放的信息给标签读写器,标签读写器接受到标签信息后,通过内部通信网络将信息传递给后台管理平台,对数据进行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