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摄像机的目标连续跟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多摄像机的目标连续跟踪方法,基于多路视频,包括目标检测,目标跟踪,目标特征提取,计算到达区域和离开区域,计算摄像机区域连接关系,目标匹配、数据关联以及目标连续跟踪步骤。结合摄像机区域连接关系和目标匹配信息,判断摄像机下出现的目标是新出现目标还是其它摄像机下已出现过的目标,从而实现运动目标连续跟踪。基于多摄像机的目标连续跟踪对于提高网络化,大范围智能监控系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用于大范围智能视觉监控,扩大监控区域,对多个摄像机采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自动的处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