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复杂叶片的快速简化和绘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对复杂叶片的快速简化和绘制方法,输入树模型提取树叶信息,对叶簇内复杂叶片完成一层次简化;迭代地叶片合并完作二层次简化;迭代地对树冠中的叶片合并操作完成叶片的三层次简化;计算叶片密度;用数组结构把叶片几何和简化信息分别保存到两个数组中并读取,根据当前视点和像素误差,对保存简化信息的数组进行二次搜索,确定冠层合适的细节层次模型绘制图像。本发明适用于任意形状的复杂叶片的简化。利用距离限制提高简化速度,实现植物冠层的细节层次模型的高效提取和绘制。通过密度因素构建树冠的多分辨率共存的模型提高绘制速度。本发明能保持树冠的形状,有效克服走样现象,最终实现数万棵植物构成的森林的实时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