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视频场景分割的融合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视频场景分割的融合方法,包括:利用现有的视频场景分割方法对给定的视频进行分割得到多个候选场景分割结果来作为分割融合的输入分割集合,利用输入分割集合构建一个新分割,对这个新的分割的每一个分割点进行预处理,如果该分割点出现在超过一半的候选分割里面,则标记该点为真分割点,视频的初始点与结束点自动成为真分割点。提取完真分割点后,可以把新分割分为多个子分割段。利用优化算法对每个子分割段进行分割点优化,使得最终得到的新分割子段能够尽可能小的不一致性指数。每个分割子段的优化算法运行完毕后,合并每个子段的结果来得到最终的融合结果。本发明可以更为鲁棒的对视频所包含的场景进行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