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配重式自动水平调节吊具及使用方法

Abstract: 单配重式自动水平调节吊具及使用方法,涉及装卸吊运装置技术,包括一承重吊具,一自动水平调节装置,装在承重吊具上,自动水平调节装置内有配重块;初始底面测距器和目标底面测距器,分别位于初始承重支架和目标承重支架下;一台计算机与两底面测距器通讯,根据初始底面测距器和目标底面测距器的测量信息,结合已输入的载荷对接面结构尺寸,计算载荷对接面水平倾角,计算出控制信号,传给自动水平调节装置,控制自动水平调节装置内的配重块位置,基于重心补偿原理补偿载荷的偏心力矩,使载荷对接面从水平的初始承重支架起吊和与水平的目标承重支架对接过程中保持水平状态;以实现精密易损载荷的吊装,具有精度高、速度快、安全可靠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