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显著性区域的可见光图像配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图像配准领域,特别是一种基于显著性区域的可见光图像配准方法,包括:(1)加载图像。(2)提取图像的显著性区域。(3)对提取出的显著性区域,计算区域特征描述子,根据区域特征描述子的相似性进行显著性区域的匹配。(4)对步骤(3)中初步匹配上的显著性区域进行局部刚性配准。(5)采用局部刚性配准后的显著性区域中心作为控制点,进行全局二次多项式变换配准。本发明方法是一种快速、精确、鲁棒的自动图像配准方法,在图像配准方面有重大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