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侧向导引的抗侧风着陆航迹跟踪控制方法

Abstract: 一种基于侧向导引的抗侧风着陆航迹跟踪控制方法,属于侧风条件下着陆的飞机航迹跟踪控制技术,采用基于侧向导引的航迹跟踪控制方法,包括:由航迹跟踪侧向偏差通过侧向导引律计算出内环姿态控制指令,内环姿态控制器生成舵机控制指令对飞机的姿态进行控制,航线切换逻辑根据飞机当前的状态计算出当前的侧向偏差,以供侧向导引律计算。飞机横侧向运动模型用于模拟飞机的动力学与运动学模型。采用本发明的基于地速导引的侧向航迹控制系统对于飞机着陆时的侧向阵风、大气紊流、侧向风切变等侧风现象具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同时侧向航线切换逻辑也能满足飞机在侧风条件下的进场飞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