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反向测试RFID读写器防碰撞能力的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反向测试RFID读写器防碰撞能力的系统及方法,由标准测试环境、水平导轨、导轨滑块、滑块控制器、标签支架、电子标签阵列、接收天线支架、接收天线、频谱分析仪、发射天线支架、发射天线、待测读写器、控制计算机组成,其方法是在自由空间中对读写器和标签之间的无线通信信号进行捕获和分析,统计空闲时隙、有效时隙和碰撞时隙的数量和时间,并以此计算读写器读取多标签时的吞吐率,用以在可重复条件下通过对电子标签和读写器之间的空中接口通信过程进行分析,实现对一款RFID读写器在读取多标签时所表现出的多目标快速识别能力的快速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