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特征检测的图像匹配方法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特征的图像匹配算法,步骤如下:利用基准图像基于Harris函数的的特征检测算法和最近邻匹配算法对测试图像进行匹配,获得并利用测试图像相对于基准图像的姿态估计的目标的光照进行估计,通过计算测试图像中目标包含于基准图像部分的光照变化,将此光照变化函数与已估计姿态的测试图像进行光照变换和修正,得到光照修正的测试图像;将光照修正的测试图像和基准图像进行基于特征点检测与描述,得到光照修正后的测试图像特征点匹配,结合测试图像的姿态估计,得到光照修正后测试图像的姿态匹配。图像匹配是计算机视觉中的底层问题,对目标跟踪,场景建模,图像拼接,图像检索等计算机视觉中的经典问题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