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综合集成研讨环境的信息推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面向综合集成研讨环境的信息推荐方法,该方法采用一种实时的主动信息获取技术,在研讨进行过程中,主动感知当前研讨的具体话题,并判断话题的变化,在话题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自动生成检索词进行检索,再将检索结果呈现给用户。同时,该方法结合了综合集成研讨环境信息持续变化、流动的特点,采用领域特征和通用特征结合的方法分析发言文本的话题,并通过多个用户之间的协作实现了对重要信息的筛选,最终实现了信息推荐。这一方法已在现有的综合集成研讨环境中进行了实验,并可用于即时通信、网络会议等环境,能够极大的减小信息搜索代价,有效提高信息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