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变限速的车辆超速违章记录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车辆超速违章记录系统和方法,系统主要由路边的可变限速提示牌、违章取证单元、车内的限速触发器以及远程控制中心、远程数据中心和广域通信网络组成;方法是:远程控制中心确定各路段在不同情况下的合理限速值,并通过广域通信网络将限速信息发送至可变限速提示牌;可变限速提示牌动态显示限速值,并通过定向天线发射限速提示信息;限速触发器读取车速、接收限速提示信息,在收到有效限速提示信息后,提示司机,并在车速大于限速值情况下无线触发信号;违章取证单元捕获触发信号,在确认该信号有效后,提取摄像机当前图像,记录车辆违章证据,并通过广域通信网络将证据发送至远程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