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测距技术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测距技术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系统及其方法。系统主要由信号采集平台、A/D转换器、图像处理模块和服务器等构成,其中,信号采集平台包括工作台、行李传送装置、行李检测仪和测距传感器阵列。图像处理模块对A/D转换后得到的一维数字距离信号进行存储,并将其转换成二维面阵距离图像,根据二维面阵距离图像的像素值大小及空间分布情况,分割出行李区域,进而计算得到行李的长、宽、高等尺寸信息。本发明在测距和图像处理技术的基础上,以在线、非接触的方式自动获取行李的尺寸,可用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多种场合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