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一种基于测距技术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系统及其方法
王彦情; 易建强
2010-02-10
公开日期2010-07-28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测距技术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系统及其方法。系统主要由信号采集平台、A/D转换器、图像处理模块和服务器等构成,其中,信号采集平台包括工作台、行李传送装置、行李检测仪和测距传感器阵列。图像处理模块对A/D转换后得到的一维数字距离信号进行存储,并将其转换成二维面阵距离图像,根据二维面阵距离图像的像素值大小及空间分布情况,分割出行李区域,进而计算得到行李的长、宽、高等尺寸信息。本发明在测距和图像处理技术的基础上,以在线、非接触的方式自动获取行李的尺寸,可用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多种场合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
专利号CN201010111373.8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30
专题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彦情,易建强. 一种基于测距技术的行李尺寸在线测量系统及其方法. CN201010111373.8[P]. 2010-0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情]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情]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情]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