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对焦的远距离虹膜图像获取装置、方法和识别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对焦的远距离虹膜图像获取装置、方法和识别系统,该装置由虹膜摄像头、长焦距镜头、对焦传动单元、镜头转换器、对焦旋转电机、电机驱动单元和计算处理单元组成。基于此装置的自动对焦方法有以下步骤:初始化对焦设备;摄像头连续采集虹膜图像;计算单元计算采集到的图像的清晰度和清晰度变化;然后根据系统当前状态和状态转换条件来决定对焦速度和方向;从图像序列中检测出清晰的人眼图像,用于虹膜识别。基于以上对焦装置和对焦方法,可以大大增加远距离虹膜图像获取的景深范围和速度。应用了上述装置和方法的远距离虹膜识别系统更加方便、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