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二维传递函数的三维图像可视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二维传递函数的三维图像可视化方法,首先建立了二维传递函数的广义模型,并设计了四种分类器,然后,设计出了二维传递函数的具体模型,最后,根据二维传递函数模型得到的光学参数绘制出三维图像。该方法简单,对基于图形硬件的体绘制算法和基于软件的体绘制算法具有普适性,其结果直观,能够实现体数据中光学参数设置、用户感兴趣结构提取、无关结构抑制和三维图像半透明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