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角色汉语口型动画自动生成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个角色汉语口型动画自动生成系统,对白文本过滤编码模块对对白文本进行短语切分、拼音口型编码、整体认读标记设置及编码过滤,生成并输出对白口型编码、对白整体认读编码标识和对白口型过滤编码序列;对白语音切分模块对对白音频进行语音抽样和语音能量统计,生成并输出对白语音切分候选结果序列;对白切分编码整合模块连接对白文本过滤编码模块和对白语音切分模块,对对白语音切分候选结果序列进行整合修正,生成并输出对白切分编码序列;角色汉语口型动画生成模块与对白切分编码整合模块连接,根据对白切分编码序列生成并输出角色汉语口型动画。该发明处理过程中无需加载相应的语音库便可自动完成整个角色汉语口型动画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