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客观标准的自动化口语评估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为基于客观标准的自动化口语评估系统,包括识别对齐单元、量化评估单元和标准调整单元,识别对齐单元接收口语语音信息、答题范围和评估指标信息,对输入口语语音信息进行识别和对齐,将口语语音信息生成文字,并将文字和语音进行对齐;标准调整单元,是由考试组织机构根据具体考试对象、目标和要求进行量化评估标准调整,生成并输出最终的量化评估标准;量化评估单元分别与识别对齐单元和标准调整单元连接,量化评估单元接收评估量化指标信息、标准调整单元输出的量化评估标准信息和识别对齐单元输出的文字识别对齐信息,根据所述三个信息提取口语评估特征,进行自动化评估和诊断,生成评估结果和诊断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