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性能计算系统中生成向量处理指令集结构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高性能计算系统中生成向量处理指令集结构的方法,该方法包括:步骤1:分析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内的核心算法,得到各核心算法的逻辑表达式;步骤2:从该逻辑表达式中抽象出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内的向量元操作;步骤3:根据抽象出的向量元操作,生成针对专用向量指令语法和行为的向量处理指令集结构。利用本发明,生成了适合于特定领域的向量处理指令集,大大提高了处理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