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立体视觉的行李信息在线获取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一种基于立体视觉的行李信息在线获取系统及其方法,系统中图像采集工作台内安装图像采集部;图像采集部在线、非接触获取行李经过图像采集工作台时的立体像对;图像处理模块与图像采集部连接,对立体像对提取特征与匹配处理,重构行李表面的三维深度信息,计算行李的长宽高尺寸;对行李图像进行颜色空间变换,提取行李的颜色特征并分类得到行李颜色信息;服务器与图像处理模块连接,负责接收行李尺寸颜色信息及行李的立体像对,提供行李信息的查询服务。方法是对行李的立体像对进行特征提取、特征匹配,重构行李表面的三维深度信息,计算行李的长宽高尺寸;对行李图像进行颜色空间变换,提取颜色特征并进行分类获得行李的颜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