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可重构低功耗数据交织网络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可重构低功耗数据交织网络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包括一个N路并行向量运算单元、一个N路并行向量寄存器堆、一个N路并行向量存储器和一个N路可重构并行数据交织网络,其中,N路可重构并行数据交织网络用于连接N路并行向量运算单元、N路并行向量寄存器堆和N路并行向量存储器,并管理其中的数据传输。利用本发明,通过该N路可重构并行数据交织网络,数据可以连续不间断的并行传输并在需要时直接从N路并行向量运算单元运算结果旁路至操作数输入,而不经过N路并行向量寄存器堆和/或N路并行向量存储器,克服了传统数据传输管理技术局限性,提高了数据传送的效率,降低了功耗,满足了不同宽度数据交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