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几何不变量的视角不变的行为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几何不变量的视角不变的行为识别方法,包括训练和识别两个过程;步骤如下:对已标注行为类别的轨迹数据进行特征提取,对提取的特征进行训练,得到行为模型的参数;对未知行为类别人的行为轨迹测试数据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的特征输入到训练得到的模型,输出视频中人的行为的类别。可用于智能视觉监控系统,帮助监控系统识别场景中人的行为,使得监控系统能更好地理解场景中正在发生什么。基于几何不变量的视角不变的行为识别对于提高下一代智能监控系统对监控场景中人的行为的理解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