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仿鱼游动机器人运动控制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仿鱼游动机器人运动控制装置及方法,由尾部关节CPG单元和胸鳍CPG单元耦合而成的CPG模型,该模型由十个非线性振荡器构成,各个振荡器的激励门限值不尽相同。通过饱和函数调节各个振荡器的频率和幅值,协调CPG模型的输入激励信号,改变CPG网络的输出行为,控制机器人实现不同的运动模式。将这种控制方法最终在嵌入式微处理器中集成,能够在线实现仿鱼游动机器人的水下运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