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单目视觉的行李外观信息自动获取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单目视觉的行李外观信息自动获取系统及其方法,系统主要由载物台、彩色相机、照明设备、图像处理模块和服务器组成。其中,载物台又包括水平标定板、竖直标定板和安装台。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其一是从行李图像中分割出行李区域,得到行李在水平和竖直标定板的投影,进而计算行李的长、宽、高尺寸;其二是对行李图像进行颜色空间变换,提取行李主色调颜色特征并分类,获得行李颜色信息;另一方面是提取行李的纹理特征并分类,获取行李的纹理信息。本发明利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自动提取行李的尺寸、颜色和纹理信息,可实现行李外观信息的自动获取,特别适合于小型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多种场合的事故行李信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