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动生成视频导航系统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动生成视频导航系统的方法,包括:使用双阈值的镜头切割算法将视频切割成多个镜头;使用主导集聚类算法提取镜头的关键帧;使用主导集聚类算法将镜头聚类成镜头组;然后将镜头组构造成场景。本发明大大提高了视频的结构化程度,制作了视频的层次目录,极大方便了用户对视频内容的获取和浏览。本发明可以方便的制作DVD的目录,为视频检索技术提供支持。在视频已经融入人们生活的今天,具有极大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