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样本学习的人脸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样本学习的人脸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基于样本学习并针对人脸结构特征进行优化的人脸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本发明的特征在于具有以下处理步骤:(1)分为训练和超分辨率重建两个部分;(2)对输入图像进行标定、分块等处理;(3)在训练得到的数据库中根据标定结果按邻域搜索残差人脸图像;(4)利用残差图像计算输入图像的。本发明所提供的算法,由其适用于人脸图像的超分辨率处理。在保持较好效果的同时,该方法还具有处理速度快,鲁棒性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