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RFID天线快速部署的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RFID天线快速部署的系统及方法,本发明是通过在出入库环境中布置门型框架结构,并利用门型框架结构内的不同空间位置和角度部署RFID天线,比较一个或多个RFID天线的参数组合在应用现场环境下对粘贴在商品上的RFID标签的识读性能。为了优化测试过程,缩短测试时间,本方法首先通过正交试验选取代表性测试点进行试验,其次通过零水平重复试验检验自变量与因变量之间的拟合关系,随后通过梯度搜索试验确定RFID天线的最佳部署位置,最后将测试中的三自由度电机替换为固定支架即可完成在该环境中的RFID设备部署。本发明为在复杂环境条件下提高RFID系统性能,预测部署效果,优化部署条件提供了可靠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