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力累积足印图像的人体生理分析与身份识别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压力累积足印图像的人体生理分析与身份识别的方法,获取压力累积足印图像和预处理;运用子空间学习的方法针对已标记好的不同性别、年龄区间、体质指数区间人群以及不同人的压力累积足印图像,生成对应的生理信息和身份信息的投影矩阵,以及低维空间上对应的压力累积足印图像模型向量;对于未标记的压力累积足印图像,通过已获得的不同生理信息和身份信息的投影矩阵,生成低维空间上未标记的图像向量;在低维空间上,通过最近邻算法,计算比较未标记的压力累积足印图像向量和不同生理身份信息的压力累积足印图像模型向量之间的距离,得到关于未标记压力累积足印图像对应人的性别、年龄区间、体质指数区间和身份的判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