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维图像组的三维场景重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二维图像组的三维场景重建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S1:输入图像组中每幅图像计算各像素的视觉关注度评价;步骤S2:在输入图像组的各幅图像上提取尺度不变特征变换特征点,并且对图像组中两两图像上的特征点进行匹配和选择,获得的匹配特征点,匹配和选择的原则包括特征点对的特征空间相似度以及获得的特征点相对应的视觉关注度;步骤S3:利用获得的匹配特征点对对摄像机参数进行估计;步骤S4:用选取的匹配特征点对、相应特征点的关注度评价以及估计得到的摄像机参数求取优化的三维场景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