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监控场景下异常目标检测及接力跟踪的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一种大范围监控场景下的异常目标检测和接力跟踪的系统,包括:目标检测模块,利用亚采样的图像进行高斯背景建模,获得前景图像,并计算目标在数字地图中的坐标,然后把坐标信息发送到目标识别与跟踪控制模块;目标识别与跟踪控制模块,完成目标跟踪和轨迹记录以及目标异常行为的检测,如果发生异常行为,据该目标坐标信息选择合适的云台摄像机,发送报警信号到主动跟踪模块;主动跟踪模块,接收目标识别与跟踪控制模块的报警信息,根据报警信息内容控制云台摄像机进行预置位转向,然后进行运动目标的检测与跟踪。本发明解决了大范围监控场景下,多路图像目标信息的融合。实现了同一目标的精确、鲁棒的接力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