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短语包模型的图像类别标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基于短语包模型的图像类别标注方法,该方法在现有的字包模型表示的基础上,引入视觉字之间的位置信息,提出了短语包模型表示策略。本发明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字包模型缺乏位置信息导致判别性不足与加入分块的位置信息后对目标位移敏感之间的矛盾;使得图像在引入视觉字之间的位置信息而增加了判别性的同时,消除了对目标在图像中位移的敏感性,有效地提高了图像类别标注系统的性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