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层次结构的人脸和虹膜图像融合识别方法

Abstract: 一种基于层次结构的人脸和虹膜图像融合识别方法,包括注册步骤R和识别步骤S两个环节。注册步骤R是将注册用户的人脸和虹膜图像进行特征抽取环节R1后保存在注册数据库中。识别步骤S是在给定注册数据库的基础上用人脸和虹膜图像进行识别和检索。本发明方法提高了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的精度、易用性和检索效率,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本方法中基于人脸和虹膜融合的生物特征识别系统能够有效识别远距离的行人,在机场、车站、银行等安全场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